close

短短的幾天,我根本沒有辦法好好睡覺,一整個非常焦慮。

為什麼焦慮,不是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做這個決定,而是內心深處,我早就知道要做什麼決定而為此煩惱。

這幾天我們有花了一點時間禱告,希望主會帶領我們做對的決定,也或許祂都支持我們做的決定,但不管是哪一個,都需要神特別的看顧以及保守。

儘管我心裡想的是:幾年後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我只知道現在這個決定讓我如此徬徨,這樣對嗎?

但心裡總是擺著母親的譐譐教誨 從小我看著我媽處處為別人著想 在這種無私的愛的薰陶下 我決定要為我尢 還有未出世的小悅 努力一次。

 

我們決定在過農曆新年前離開,1/23號 因為..... 那時已經34週 再不走就走不了了

還好因為我的肚子不大 從頭到位我覺得海關根本沒看到 所以也沒為難我們 (不過還是有請醫生開證明 航空公司要看的)

因為工作的關係 我尢最多能陪兩個禮拜 就必須要回台灣上班了 

還好姐姐剛好有一個空檔 悅爸決定幫姐姐付機票錢讓她來陪我一陣子 

於是悅爸2/8回台灣 我姐2/9從上海到雪梨陪我到2/29 

2/29- 3/5 是空窗期 3/5悅爸才過來 3/9是預產期 因為人家說第一胎通常會很準時 所以時間是這樣算的

 

這次去雪梨的心情完全不一樣 不是遊玩 不是enjoy 不是放鬆...

因為我們去住的地方是悅爸之前置產的一棟老房子 很多東西沒有

我尢的弟弟因為要去雪梨念醫學院和他的老婆和孩子一家人要住在那裡 所以他弟弟的朋友已經送了幾張床過去 還有餐桌等等

有電視 沒有收訊 沒有網路... 我們那幾天真的是辛苦到不行 做公車去租車後

就開始到處買東西 買吃的 買用的 還頂著40度的豔陽高照 帶著一個孕婦在街上走 為了買一個床墊

那幾天我真的是快崩潰了 因為很累 很熱 晚上睡不著... 沒有網路 又很無聊

老房子只有一個中央空調所以我們把床墊搬到客廳為了吹一點不太冷的冷氣睡覺

這時他們還沒有來 所以我們可以這樣睡...

我還記得每天我都在算我尢能陪我的日子 每天晚上都帶著一些不安入睡

 

這兩個禮拜我每個禮拜都要去做產檢

我的醫生是台灣人喔!!!但他是在澳洲生的~ 完全是個外國人 不過他也是姓張 很巧把

其實會找到他也是上網去research的 我們在台灣的時候就決定要去私立醫院

因為在私立醫院 你指定的醫師一定會來幫你接生小孩 (只有接生的那時候醫生才會出現 之前都是mid-wives 就是所謂的助產士/產婆)

在公立醫院就沒有 誰值班就誰來接生 也有可能是產婆幫你接生

而且因為資源的關係 很快就會把妳趕回家了

於是我們決定去Sydney Adventist Hospital 而且幾乎是到了就趕快去訂房= =" 不然沒位置

這兩次做產檢都很順利 醫生非常的溫柔 而且很年輕很帥 :$

國外的生產過程比台灣的要人道 不用除毛 不用灌腸 而且不會壓肚子

這些是我之前就知道的 但是我問醫生是不是灌腸會比較好 不然生到一半.....

醫生說 他們什麼沒看過= = 這些都是很正常的 當然如果我要的話他可以開藥給我

 

 

終於到了悅爸要走的那天 我陪著他走去車站坐地鐵去機場... 

澳洲的地鐵其實也有些複雜 但有地圖就沒什麼問題

到了機場我陪他check-in, check-in完 他又陪我走回地鐵站

我哭了 因為我很害怕 那種一個人要被丟下來的心情 也或許是因為懷孕 心情特別複雜 不知道

我尢說:Even when you're sad or afraid, don't show it. 

就算妳難過或是想哭的時候,也要把眼淚吞下去,故作堅強。這樣才不會被壞人盯上。

我記住了。我知道該是我要堅強的時候了,我要好好的守住我的小孩。

那天從機場到家裡附近的車站,在從車站走回家感覺特別的漫長.... 

(其實家離車站要20分鐘左右 所以你就知道那幾天 我頂著肚子走了多少的路)

 

隔天我一大早就去車站等姐姐了

沒想到她坐錯車= = 所以留一個孕婦在車站徘徊一個小時

但是 見到熟悉的面孔真是有放下一顆石頭的感覺

那天網路的人也來安裝好 我們又繼續開始玩facebook的餐城

隔天悅爸的弟弟還有一大家子也到了 於是我們的活動地盤幾乎就是一間臥房

很熱 真的很熱 很煩 因為有3個小孩會來找我們玩 (我的兩個姪女一個姪子)

其實他們已經算是和乖巧的 尤其老大 只是小孩總是貪玩的

偏偏我就是沒有那個心情去陪他們玩 @_@ 我只想要安靜的休息 做我自己的事

還好我有一個很貼心的姐姐 她雖然也不是那麼喜歡小孩 但就很耐心的跟他們在外面玩

讓我可以一個人在房間裡休息

有的時候一大早就聽到小孩子乒乒砰砰 沒辦法好好睡 也覺得好煩

所以我和姐姐有的時候會搭mall的免費接駁車去買東西 逛街 吃飯 走走

她很愛吃T-bone (丁骨牛排). 我們就會去超市買T-bone. 她覺得什麼都貴 就T-bone 最便宜

晚上她就很滿足的自己煎她的牛排...

 

時間過的很慢 每天晚上我的背和腰都超痠的 因為床太軟

天氣很熱 很難入睡 :( 雖然有人陪 但總還是覺得孤獨 感覺自己一個人經歷這些

就這樣過了6天

記得2/14情人節的早上 悅爸還發email給我

To my dearest xxx…just a short note on this email before I leave for work that on this Valentine’s Day, 

I want to let you know that you are a very special person, and I am very fortunate to have you in my life. 

I love your smile, your eyes, your warmth, your touch. The thought of you brings a smile to my face. 

Although we are not able to spend this day together, know that you are in my thoughts. 

I think of what you are going through everyday…and I admire you for your strength….I know it is not easy. 

I look forward to the day when our family gets a little bigger….and that day is coming very soon. 

I love you for all that you are.

我看完真的覺得 我老公真的很棒很貼心... 也許有的時候他不會表達 但他永遠都只說我的好。

那天 我好想家 好想家。

 

(待續)

----------------

以下是2010/09/05-07

這是懷孕14週的時候去上海照的

DSC_0127

世博-台灣館

DSC_0499

 

烏鎮

DSC_0290

DSC_0326DSC_0518

烏鎮 夜景

DSC_1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 and 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